“一站式”学生社区 | 艺术学院联合多部门开展“迎双节 保安全”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专项行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9-3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要求,进一步营造安全卫生、舒适温馨的社区环境,提高艺术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全体辅导员排查风险隐患、提升治理能力的效果和水平,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艺术学院于2023925日至28日间联合学校保卫处和学校微型消防站相关老师深入开展迎双节 保安全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力争以安全、整洁、卫生的公寓环境服务学生,同时提高学生自我服务本领和安全意识,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金笛与校保卫处张立洁老师、李一璠老师、孟容戎老师,校微型消防站站长侯富强围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大检查。在检查的过程中,还面向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从安全防范意识的提高、到日常生活习惯的养成、再到消防设施使用的熟练程度,身体力行的普及消防安全和规范用电常识。

与此同时,艺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对学生宿舍进行逐一安全排查,认真检查宿舍卫生、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堆积杂物、私拉乱接等影响宿舍安全的隐患并进行及时处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学生给予批评教育,确保发现的隐患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处理解决。同时,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叮嘱同学们注意宿舍防火防盗,用电安全,人走关灯,断电落锁,坚决杜绝安全隐患出现。

 

 

本次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专项行动旨在排查安全隐患、普及安全知识、加强教育管理,确保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接下来,艺术学院将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平台做好学生宿舍的安全检查工作,定期开展宿舍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共同营造更加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共同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