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新同行 | 艺术学院面向2023级全体新生举办“开学第一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化爱党爱国爱校教育,做好新生的入党入学启蒙教育,帮助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艺术学院于2023917日在学校大礼堂面向2023级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全体本硕新生参加,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金笛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威教授以“学姐”的身份向广大新生讲述了个人的成长史和学校的发展史,从个人学术之路讲到校史校情,从学院发展历程讲到学科专业优势特点,从成长规划讲到理想梦想,为新生树立了目标,明确了奋斗方向。激励广大新生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校规校纪为约束,制定个人成长计划,互帮互助,共同成长,既胸怀梦想又脚踏实地,用努力成就美好!

    随后,党委书记王国武以凝心铸魂跟党走,以奋斗之青春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为题讲授入党启蒙教育暨铸魂专题党课。党课从四个方面聚焦二十大,用16我们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开启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中的基本要求;列举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青年大学生的谆谆寄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大学生使命担当的重要论述;阐述凝心铸魂跟党走,新时代青年要以奋斗之青春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重要意义。党课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重要的思想之门,使新生不仅感受到了党的伟大,更深刻地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肩负的责任。

    最后,学院组织员李文肖老师为新生们从入党申请流程、入党申请书的撰写和入党申请人谈话纪实表的填写规范及注意事项为同学们提供了详细的指导。

    此次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对于引导新生们坚定政治立场、深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修养、锤炼意志品质、做好人生规划具有重要的意义。艺术学院将持续加强对于新生的教育引导,帮助新生提升综合素质,做好职业规划,顺利完成进入大学后的适应和过渡,为开启丰富多彩的大学学习生活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