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薪火相传 ——艺术学院举办教师荣休仪式

作者: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10

岁月承载着历史的步伐,天地凝聚着文明的精华,又是一载流光溢彩,又是一季桃李芬芳。艺术学院于921日为13位老师举办了“岁月如歌  薪火相传”教师荣休仪式,副院长徐军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仪式。

院党委书记王国武首先为仪式致辞。王书记分别从真诚感谢、发挥优势、做好传承三个方面,代表学院全体教师既对各位荣休教师表达了崇高敬意和感激之情,也盼望着各位荣休教师常回学院看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同时号召在岗的年轻教师传承和发扬好各位荣休教师的优良传统,为学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高玉国教授代表退休教师进行了精彩的发言。通过高老师的发言,在场老师们都深深地感受到所有荣休老师几十年如一日,为教育事业、为学院的发展,倾尽全部心血;他们爱岗敬业,默默耕耘,不图名利,不计得失,他们于平凡之处见伟大,于细微之中显精神,他们以教师职业为荣,以教育事业为重,以自己的言行为艺术学院的发展贡献出了他们的智慧与青春年华。

在职教师代表赵俊杰老师发自肺腑的感言,诠释了艺术学院所有在职老师们的心声,牢记所有荣休教师所具有的外塑形象、内强素质、爱岗敬业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们钻研业务、开拓创新的治学精神,学习他们为人师表、言传身教的优秀职业道德。

随着饱含深情的发言,迎来了仪式的高光时刻,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威、副院长庞博为到场的退休老师一一献花、颁发纪念勋章,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随后,王威院长的致辞再次肯定了全体荣休教师几十年来,顾大局,识大体,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扎实工作,拼搏实干,与艺术学院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自我的美好青春和工作热情,把全部的力量和智慧贡献给了艺术学院,为艺术学院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成绩。

最后,伴随着不舍和祝福,在一首《如愿》的歌声中,学院领导与到场的荣休教师合影留念。

荣休仪式既是学院庆祝教师节暨师德示范月的活动之一、是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提升教师幸福感、荣誉感的直接途径,还是对年轻教师传承前辈优秀传统、开创事业的鼓励。衷心祝愿全体荣休教师心情舒畅,退而不休,健康长寿,合家欢乐,请记得常回艺术学院这个永久的家看看。

文字:徐军  照片:牛鑫、刘飞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