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老师暑期进社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作者:发布时间:2023-08-03浏览次数:10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红桥区团区委、区青联进一步开展送课进基层活动。我校艺术学院郑勇老师,作为天津市红桥区青联委员暑假期间走进梦和园社区为社区群众进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漆器“讲座,提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普及。


讲座中郑勇老师围绕人类智慧与中华国漆、漆艺的历史、漆的衣食住行用、郑勇的陶胎漆器作品几个主题为社区群众由浅入深的讲解中国漆器,让社区群众知悉、了解中国漆文化。


漆器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一部分拥有8千年的历史,漆器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种珍贵艺术品,它以其独特的工艺、优雅的形态和丰富的内涵,成为了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漆器是中华文化重要代表之一,作为一个古老的工艺品可以追溯到中国古代的商代时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郑勇老师多年精耕陶胎漆器创作,作品入选十三届全国美展、国家艺术基金等权威展览和项目,在该领域位于国内领先水平,也代表艺术学院老师深耕专业并取得了业界和社会的普遍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