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 艺术学院与人文学院共同组织开展“砥砺奋进新征程 扬帆起航再出发”主题升旗仪式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0

砥砺奋进新征程

扬帆起航再出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学生爱党意识和爱国热情。2023年6月5日,艺术学院和人文学院于行政中心前共同举办了“砥砺奋进新征程,扬帆起航再出发”主题升旗仪式。人文学院辅导员周明磊老师、艺术学院辅导员曹猛老师,以及两个学院22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艺术学院视传2203班黎蕙馨同学主持。

升旗仪式第一项:出旗

     升旗仪式于上午七点准时开始。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目光如炬,气宇轩昂,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入场。


升旗仪式第二项:

升国旗、奏唱国歌

   伴随着一声“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同学们庄严肃立,目光紧紧追随着旗杆上的一抹赤色。升旗手振臂一挥,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迎着初夏的一抹骄阳,随风飘荡。


升旗仪式第三项:

学生代表发言

来自人文学院编导2201班的陈致远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题为《走坚定不移之路 传华夏民族之魂》的主题演讲。

他讲到,新时代我们正行走着的社会主义道路,这条路已经成为中华民族走向复兴、中国人民通往幸福的必经之路。我们应当把握好青春年华的宝贵时光,深入学习并不断对专业能力精益求精,力求创造出更好更多的文艺精品,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以及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努力与贡献!

艺术学院、人文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对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学院特点、立足实际安排好系列教育活动,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斗力量。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