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工作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1-02浏览次数:2999

    为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艺术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艺术学院于20221220日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工作研讨会。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田贵平,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笛,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军,学院党委委员任莉教授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研讨会。会议由金笛主持。

    研讨会上,全体辅导员就如何在学生工作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如何在加强理论学习成效的同时更好地指导学生工作等方面展开热烈的研讨和交流。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笛从学习体会、工作收获、存在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提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坚持以生为本,用心用情守护学生;提高工作标准,平稳推进各项工作;发挥专业优势,创新思政教育新载体;直面困难风险,充分发挥担当奉献精神等四个方面工作上持续用力,为艺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添砖加瓦。

    接下来,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石恩以及全体辅导员先后分享了自己学习心得和工作感悟。大家一致认为: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为学生服务、为教育服务,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融入到课堂教学之中、学科研究之中、思政工作之中,要创新形式、用活载体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艺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日常教育管理的方方面面。学院全体辅导员将自觉站在“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政治高度,把握历史主动,增强战略思维,坚持立德树人使命,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培养更多更优秀的艺术设计人才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