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院师生收看收听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7236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艺术学院设置B315和A119两个集中观看点,80余名党员集中收看,其余广大师生或聚集在电视机前,或通过电脑、手机、广播等多种方式,聚精会神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艺院师生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并认真记录报告的有关内容。听完报告,大家反响强烈,备受鼓舞,纷纷发表感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由衷地为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点赞”,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点赞”。下一阶段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

田贵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大学教师,必须坚持立德树人,为国家培养人才,为社会输送人才,是首要任务,坚持以德育为先,通过正面教育来引导激励学生,并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在全部的教学教育工作中。

——服装表演系党支部

刘娅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一名教育一线工作者,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新时代勇于探索实践,狠抓实干,在高质量教育发展上争当先锋,在推进立德树人的工作中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

——工艺美术和产品设计系党支部

金彦秀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立足自己的专业,将创新贯穿于课程教学目标设定、组织课堂教学、评价课程作业等课程教学的全过程,鼓励学生创新,时刻关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发展及对人才的需求状况,调整和优化专业教学,培养创新型人才。

——环境设计系党支部

周剑



党的二十大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深远重大。一代代共产党人用汗水、泪水、鲜血带领人民走向富裕,国家走向富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身先士卒做好工作和奉献的表率,在学习上勤奋刻苦,在工作时脚踏实地。在新时代,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矢志不渝地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练就过硬本领,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中去。

——工美产设学生党支部

涂珊

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洪流中,我们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生党员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继承优良传统,勤学不辍,创新未来,弘扬社会正能量,维护好网络秩序、倡导良好网络风气,以国家需求为人生发展导向,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

——研究生服设方向党支部

张雪婷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作为新时代的一名研究生,我一定积极响应党对于文化自信的倡导,不断提升民族自信心,提升自己的民族自豪感,在实践中结合自己的专业所学,坚定作为一名青年学子应有的文化自信,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奋斗之花,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研究生服设方向党支部

贺乐

今天很荣幸以预备党员的身份观看党的二十大直播。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祖国的繁荣昌盛让自己心潮澎湃。“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更激励了我要砥砺前行,好好学习,增强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回报这个新时代。

——视传二学生党支部

司文静



今后,艺术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和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坚定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