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党委召开“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暨“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两项主题活动部署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56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市委、市教育两委和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我院党委认真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暨“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学院党委分别于412日下午、414日下午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和支部书记例会,对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传达和安排部署,会上田贵平书记传达了学校“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暨“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部署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了“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10项重点工作和“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14项重点任务。田书记提出学院党委、党支部、党员干部要紧抓10项重点工作和14项重点任务,突出忠诚教育,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忠诚担当,真抓实干争创一流业绩。随后,田书记对目前重点内容进行安排部署。

一、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学院15个党支部要于414日左右通过主题党日围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开展学习研讨,每名党员要撰写发言提纲,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强化政治意识,忠诚履职担当;时刻对标对表,推动落实落地;严守纪律规矩,持续改进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教职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调查问卷,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多方面了解群众诉求,制定年度办实事清单和群众诉求清单,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完成时限,推动党建引领学校治理体系建设。

三、坚守安全稳定不放松。全力维护校园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学校大局稳定。严格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坚持每月意识形态研判,强化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管控,加强师德师风等重点领域管理,保障广大师生员工健康安全和校园环境稳定大局。

四、下一步工作重点及工作举措。进一步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挖掘爱国主义教育元素,用好线上红色教育资源,面向全体党员师生开展红色教育。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两个清单”的落地落实,进一步完善院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系、室)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联点访户”;进一步推动落实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制度,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各支部和党员干部要与驻地街道社区相互征询意见建议,相互提供需求清单、资源清单,协调解决共建工作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