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5436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推动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强化警示教育,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东丽区现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军粮城街市场监督管理所原所长彭守礼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问题。2016年2月至2018年12月,彭守礼利用管理单位公务加油卡之机,使用公务加油卡为其本人和其他2名本所干部的私家车加油,金额共计2.75万余元,其中彭守礼本人使用2.68万余元。彭守礼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3月,彭守礼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区妇儿中心工作人员闫金辉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7年11月至2020年11月,闫金辉利用负责区妇儿中心消防工作的便利,擅自将沙发床、茶几、电暖气、烟酒等私人物品放置于单位负一层消防设备管理室(办公用房面积为34.15平方米),供其本人日常休息使用。2021年6月,闫金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区疾控中心副主任韩琨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1年6月至2018年11月,韩琨任华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主任期间,违规决定向未聘任中级职称的3名工作人员按照中级职称待遇按月发放基本工资和津补贴,金额共计9.13万余元。2021年7月,韩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华新实验学校副校长付洪军、区教育局中小学教育科科长张博茹借培训之机公款旅游问题。2014年6月,时任军粮城中学副校长付洪军、校长助理张博茹等6人赴广州参加4天培训,在仅参加1天培训后,6人赴深圳、香港、澳门等地游玩,并违规公款报销住宿费、机票费等共计2.76万元。2021年8月,付洪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张博茹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其余4人由主管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处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上述4起典型案例涉及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违规发放津补贴、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借机公款旅游等问题,反映出“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复杂性、反复性,暴露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之下,仍有党员干部不收敛、不知止,反映出“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有的还在潜滋暗长,纠治“四风”必须永不止步。严肃查处、公开通报这些违纪违法问题,就是要释放作风建设必须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教育警示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严守纪律红线,树牢自律底线,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