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时代使命”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5446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2021年9月23日下午15:30,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伟为2021级全体本科和研究生新生开展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时代使命》的“党史”专题党课讲解。本次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金笛主持。

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本次党课在学院A119、A401及A417室开设了三个线下会场,并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

首先,刘伟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切入点,选择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及重要人物,从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军事等方面出发,让同学们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取得的系列成就,从而引导学生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

接着,刘伟书记结合抗疫故事和抗疫人物,通过中国共产党在应对疫情中所做出的迅速反应,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以及中国共产党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充分彰显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以及社会号召力。在讲到“什么是共产党”时,刘伟书记告诉同学们“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同学们表示,在此次专题党课的教育中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认识到了肩负在新一代青年身上的责任和使命。


党课的最后,刘伟书记为新生阐述了申请入党的条件并给同学们布置了大学第一份“作业”——向党组织郑重的提交一份“入党申请书”,并希望大家能够早日入党,传承弘扬党的优良品质,志存高远,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奋斗中抒写青春精彩华章。

此次党课是对学院学生入党启蒙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艺术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导学生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筑牢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早日实现理想,为党和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