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艺术学院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作者:发布时间:2021-08-28浏览次数:5472

近日,由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天津工业大学艺术学院服设1804团支部经校级申报、省级初评、展示点赞、全国终审等环节,最终获得“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天津工业大学艺术学院服设1804团支部是由18个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学子汇聚的集体,现有团员18名,中共预备党员2名,发展对象4名,入党积极分子7名,团青比达百分之百。支部秉承“引领青年思想 服务青年成长”的理念,全员加入学院“繁星志愿团”,是“繁星育人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支部成员脚踏实地、全面发展,先后获得天津工业大学支部风采大赛二等奖,志愿风采展示二等奖、师生合唱节一等奖等20项集体荣誉,支部团员学分绩位列年级前30%,多人获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等荣誉。

基础团建要求严、模式新。支部始终将三会两制一课作为工作主抓手,将智慧团建、青年大学习作为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支部率先提出“从严治团、特色建团、创新优团”的组织建设理念,着力推动党班团一体化协同育人,使党员骨干、班级学生、支部团员各显其能、尽展其才。三年来,支部先后获得“纺织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赛一等奖、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特等奖、天津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等省部级以上荣誉.

团日活动形式多、特色明。支部将专业建设与团日活动相融合,紧抓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天工青年说、中华民族一家亲服饰设计大赛等各级各类主题教育活动120余场,通过专业实践+课程思政的形式助力团员青年不断进步。支部首创“100%有参与,100%方法,100%有目标,100%有效果,100%有反馈,100%有保障”六个百分百育人模式。与此同时,支部着力提高团员青年凝聚力和战斗力,疫情防控期间到属地社区报到,发挥专业所长自主设计“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主题服装139套、主题海报125张,受到今晚报和学校官微的专题报道。

志愿服务覆盖广、好评多。支部依托区校实践育人共同体先后与李七庄街道、周邓纪念馆、金融博物馆等社区学校建立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累计开展志愿服务讲解、敬老爱老帮扶、儿童公益绘画等活动325场次,服务时长达1083小时。支部从贴近青年学生思想实际和成长诉求出发,不断促进团员青年在社会实践中学思践悟,在志愿服务中练就本领,真正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

  此次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展现了艺术学院团委始终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和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基层团组织建设中。我院团委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全团抓基层”、“全团抓学校”的重要部署,不断提升学院共青团工作科学化、现代化、制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