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2021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展演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4417

2021526日,我院2021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展演在学院表演厅举行。校党委书记俞绍平,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强,副校长张玉波,西青区科技局局长梁红升,精武镇党委书记张孟军,天津市文化传媒商会监事长、天津演界文旅总经理薛乃夫出席并观看展演。我院服装表演专业2012届校友、知名演员、模特李昕岳,静海区教育局思政科、静海区台头镇教育管理服务中心、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的领导老师以及我院部分师生参加。

 

此次展演分为两场。第一场主题为“格·物”,格物一词出自《礼记·大学》:“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意为探究万物的规律。毕业生们以格物致知的态度,秉持对社会的责任感,以设计作品探寻时尚未来的发展方向。参展的80余套优秀作品在设计风格、设计理念、表现手法、工艺特色等方面各有千秋。设计元素和灵感来源涉及中国传统艺术、诗歌、现代文学和西方现代艺术等诸多领域。设计作品饱含着学子们对当下生活的思考和对国际流行的关注,他们以服装为载体、以设计为手段,表达着自我的思想与见解,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朝气与创造力,更是学校人才培养的硕果。

第二场主题为“健康生活、拥抱自然”,其背景为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所带给人们的一系列生活的改变、时尚态度的改变。作品包括两个概念设计系列,18个成衣系列,充分体现出将“防疫抗疫、舒适自然”融入日常生活,倡导简约、护卫、治愈等时尚新理念,带给大家一场简亦是繁、陈亦为新的视觉盛宴。

 


通过四年的学习,2021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生高质量地完成了毕业设计,毕业展演是他们迈向成功的第一步,期待他们在未来的设计之路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以优异的成绩回馈母校的教育培养。本次展演的模特全部为我校服装表演专业在校学生,他们精彩的表演为服装的展示效果增添了无穷的魅力。

展演结束后,校领导和到场嘉宾与未来设计师们合影留念。

据悉,我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受到天津时装周组委会的邀请,将参加天津第三届时装周专场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