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嘉年华专业系列展——工艺美术专业毕业展开幕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4797

531日上午,艺术学院2021届工艺美术专业毕业设计展拉开帷幕。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工艺美术专业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威代表学院致辞,勉励即将走向社会的毕业生要秉承“工匠精神”,继续为工艺美术的传承和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业美术设计1701班陈杰代表全体工艺美术专业毕业生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谢,感恩老师的谆谆教诲和学校的教育培养。 

展览共展出了该专业41名毕业生的工艺美术作品300多件,形式丰富、题材多样,内容涵盖了漆艺、陶瓷、纤维、首饰、壁饰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出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创新能力。此次参展师生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影响,以多样的材料、工艺、形态进行工艺美术作品的设计与制作,阐释了文化自信,弘扬了传统工艺美术的创新精神。


 

 

工艺美术是我国传统文化瑰宝,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源性的传承与发展。“艺术”与“技术”相结合是工艺美术专业的突出特点。本届毕业设计展作品在继承传统工艺美术的基础上,将传统工艺和现代设计相结合,体现出学生四年的学习成果和对艺术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