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第197期发展对象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0214


     为切实加强发展对象的教育与培养,进一步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保证发展党员质量。2021年5月10日至5月17日,天津工业大学举办了第19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艺术学院共78名发展对象参与了此次培训。

     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艺术学院党委分别于5月11日、12日安排了专题讨论。在专题讨论中,每名发展对象分别围绕“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以及“学党史,悟思想”两个主题进行发言,明确自身责任和使命,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修养,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入党的决心。


5月13日、14日,学院党委组织发展对象观看了影片《建国大业》,进一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伟大历程,感悟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鞭策我们继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随后,发展对象分组开展了形式丰富的主题实践活动:研究生小组围绕“学院廉政文化作品展”开展设计讨论,利用所学专业为学院廉政文化宣传阵地建设增光添彩;环境设计学生党支部小组利用自己所学,设计学校“建党100周年文化长廊”,通过学习归纳建党100周年的大事记,构思长廊设计初稿;其余5个小组开展“共享单车,贡献文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同学们做文明骑行者、文明停放者、文明宣传者,为社会文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5月15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员线下集中听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钟彬、战略发展中心主任刘玉靖、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杨文华、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刘孜勤和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伟分别从党的指导思想、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与性质;党的组织制度与纪律;共产党员的义务与权利;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几个方面,以不同主题运用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做了讲解,使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是提高党员发展对象思想认识、政治觉悟、党性修养的现实要求,是对他们入党动机、政治觉悟、思想觉悟和本职工作表现的进一步考察。在培训中,不仅使发展对象懂得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还使他们知道共产党员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以及怎样努力成为这样的人,从而使发展对象确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