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党委开展“重走‘长征路’ 感悟百年奋斗史”主题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478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2021513日,艺术学院党委组织47名教工党员、学生党员赴西青区第六埠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走‘长征路’,感悟百年奋斗史”主题活动。


   

红五星、八角帽,党员们身着“红军军服”,佩戴“武器”,在广场上列队集合,举行授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整齐的队伍迈着坚定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踏上了“长征路”。

在军旗的指引下,大家跨过重重封锁线,穿“山洞”、渡“险河”、爬“雪山”、过“草地”,伴着“枪声”“炮声”,切身感受红军在湘江战役中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斗争精神,在四渡赤水中不畏艰险、不屈不挠的坚定信念,在飞夺泸定桥时勇往直前、顽强拼搏的革命意志。

在行进途中,讲解员深情讲解了红军长征出发后最惨烈的一仗——湘江战役。讲到年仅29岁的陈树湘师长壮烈牺牲时,全体师生热泪盈眶。到达“遵义会议”会址后,由任莉同志领唱,大家铿锵有力地唱响了《团结就是力量》。

在“三军会师”地,大家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令人心潮澎湃的歌声响彻林间。



     随后,来自江西瑞金的党员代表钟亚江同志分享了自己参加重走“长征路”的心得体会,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丰富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使他真切感受到共和国江山来之不易,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权来之不易,要珍惜当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伟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重走“长征路”的主题活动有十分重要的教育意义,要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他要求全体党员师生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学院全体师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回程途中,同志们纷纷发表感言,表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要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本职工作,展现新时代教师和大学生的担当作为,在新的长征路上不断奋勇前行,凝心聚力,推动艺术学院更好更快发展,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