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让“我为群众办实事”有色彩、有温度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5480

为充分发挥艺术学院专业特点和学科优势,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发扬美育工作的引领和辐射作用,统筹推进与静海区台头镇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构建“螺旋上升、循序渐进”的一体化育人格局,5月12日,静海区台头镇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刘忠强、德育主任郝增敏、教学主任郝连生来到了天津工业大学艺术学院,并就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开展了系列交流活动。

首先,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琛带领老师们来到了博雅书院,在博雅书院常务副院长尚绪芝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博雅书院的博园、雅园、慧园、行园四个园区和共享空间、茶语空间、会议室、报告厅,“四园两空间一室一厅”总体空间布局使博雅书院“博通四方上下,雅集中外古今”。老师们对博雅书院的“全方位育人”理念和书院通过讲座、课程、沙龙、训练营、工作坊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载体进一步提升学生在国学经典、琴棋书画、诗词歌赋、艺术品鉴、哲学思辨等方面素养的做法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并给予了高度赞扬。

接着,老师们来到了艺术学院,学院党委书记刘伟、教学副院长徐军和学院辅导员与老师们共同参观了学院2021届学生的毕业设计展,刘静老师对专业学生的毕业设计进行了介绍。此外,老师们还共同参观了艺术学院的动态展厅。

最后,双方共同在艺术学院B415举行了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共建交流座谈会,对于如何利用学院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双赢以及一体化建设的落实、落地细节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方案和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院拟定抽派部分学生近期深入到静海区台头镇进行美术教学活动,缓解现阶段静海区台头镇中小学美术教师相对稀缺的现状,并开设《美术赏析与体验》课程,通过课程引导青少年学生提升审美素养、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激发创新活力,成为有品位、有内涵、能创造的时代新人。同时,通过美术教学为艺术学院学生成为合格的美术教师提供成长平台和实践锻炼机会,从而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做好美育工作。

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发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优良传统,共同开发特色课程,依托思政课堂、主题班会、美育教育等载体,把党史讲好、讲活、讲细、讲实,将红色精神厚植于师生心中,更好地推进大中小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