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18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创作设计与制作课程展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4245

2021428日,由王海燕老师指导,服设1801班、服设1804班同学参与的创作设计与制作课程展在艺术学院一楼大厅展出。该门课程以展出的方式增加学生对服装设计的兴趣,同时也让学生更有服装设计的参与体验感。此次作品展以服装的创意性为出发点,学生设计制作的作品风格各异,种类丰富,体现了学生丰富的想象力。


艺术灵感源于生活,学生借鉴传统文化、物体造型的仿生大师经典作品等灵感源,并融合自己的设计画出效果图,最后制作成衣均由学生独立完成。本次展出服装运用多种设计手法与制作工艺,风格多样,既有前卫新颖的科技风格,也有耐人寻味的复古风格,还有万物共存的自然风格。其共同宗旨就是在各种风格中寻找创新创意点,并与服装美结合起来。学生综合回顾以往所学的专业课程,并通过实践丰富自己的设计经验。发散学生的设计思维,加深了对服装设计专业的理解与认知。


    布展期间,许多学院学生前来参观,以观众视角欣赏这一服装的视觉盛宴,领悟不同作者的设计灵感,也为其他学生对设计的理解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与参观机会,为他们以后的设计作品提供设计经验。

据悉,该作品展自4月28日持续至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