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艺术学院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799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5月9日,艺术学院团委隆重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暨重温入团誓词活动。

  本次新团员入团仪式由艺术学院苏琦老师主持,2021年度艺术学院团委共发展新团员14名。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共同唱响国歌、团歌,熟悉的旋律,振奋着每一个新团员的心。


  随后,艺术学院李烨老师、苏琦老师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小小的徽章中蕴含着无尽的光荣与力量。

  在鲜艳的团旗中,新团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递出他们作为共青团员的自豪,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力量。

宣誓结束后,服表1903班李舒畅作为新团员代表发表了入团感言。她表示,从小就梦想加入共青团,如今愿望终得实现,在国家繁荣、民族富强的道路上,势必会留下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的脚印,作为新团员,一定会以身作则,恪守入团誓言,把铮铮誓言化作终身信念,努力学习、提升素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服表1901班刘倬羲作为团员代表对新团员提出寄语和希望。她表示,非常高兴能作为老团员代表见证14名新团员的入团仪式,对于大家来说,这是一次严肃而庄重的教育,共青团员不仅是一个光荣的称号,更意味着要承担民族希望、国家未来的责任。从此刻开始,大家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不但从思想上入团,更从行动上入团。


  李烨老师作为教师团员代表寄语新团员。她表示,共青团员是一个光荣的称号,这是展示青春才华的舞台,希望新团员们牢记入团誓言,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坚定理想信念、铸就无悔青春。

入团仪式结束后,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新老团员们针对党史学习内容和方法展开交流。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学习党史、领悟党史,就是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此次新团员入团仪式,促使团员青年更加积极投身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事业当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新老团员在一代代发展中传承五四精神,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