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彰显天工青年新风貌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5468

为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加强劳动教育,提升广大学生劳动实践能力,切实做好学生公寓安全防控工作,按照学校要求,艺术学院开展了公寓卫生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宿舍安全又卫生,小家温馨又安适,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情况是安全文明公寓创建的重要依据,同时也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呵护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基础。419日至25日期间,艺术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骨干开展了宿舍安全及卫生检查工作,对学生们的公寓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此次检查主要查看学生宿舍中是否存放和使用违规电器,宿舍桌面、阳台及地面是否整洁干净,是否有私拉电线等行为,以求为同学们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在宿舍安全排查中,辅导员老师耐心为同学们普及宿舍安全知识,指出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督促同学及时整改。

  

 

  

  

加强劳动教育,切实落实整改,同学们在“学校劳动教育月”活动深入开展之际进行自纠自查,积极提升自身宿舍学习生活环境。在活动中,同学们也深刻体会到了劳动的意义,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对创建文明宿舍、培养和提升宿舍文化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众人一条分类心,垃圾也能变成金,为了响应国家及学校的号召,艺术学院推行垃圾分类进宿舍行动,让垃圾分类切实可行地落实在每个宿舍。

  

“以前‘一个筐’,现在‘四个桶’;过去‘减源头’,而今‘再利用’;曾经‘嫌麻烦’,时下‘好习惯’。” 无论是垃圾分类还是垃圾减量,都需要同学们形成绿色生活理念、养成绿色生活习惯。让我们共同爱护公寓环境,共建和谐文明美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