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组织开展 “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暨升国旗仪式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554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引导广大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3月29日,艺术学院组织开展了 “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暨升国旗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琛、学办主任(团委书记)石恩、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马学员、卓管学员及2020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升旗仪式于七点准时开始,国旗护卫队伴随着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以饱满的热情庄严地护卫五星红旗,同学们集体行注目礼,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风飘扬。

  

    

升旗仪式后,全体师生参加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主题教育活动。

视传1802班的火箭军退伍士兵张世昊作《我心向党,青春无悔》主题演讲,以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对于党的理解,他深刻体会到,正是因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一个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领导着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掌舵者,才有了当今祖国的繁荣昌盛。

  

    

接着,产设1801班党员刘瑞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以《学党史、迎百年》为题发表国旗下讲话,她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角度阐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如何上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呼吁更多艺院学子参与到党史的学习中,以更强烈的历史担当创造更大的历史奇迹。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琛为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对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认真学习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依托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班会等活动以及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学党史、知党情、铭党恩、跟党走,担当时代重任。

二、树立远大志向,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远大志向变成现实,既要求得到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又要有锲而不舍、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从一点一滴做起,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

三、用理论滋养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广大的积极分子、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卓管、青马学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关键时刻亮身份,在实践中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伟大成就。

最后,全体师生挥舞手中的红旗高声合唱《歌唱祖国》,以歌言志,共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艺术学院党委将以此项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引导我院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锐意进取,奋勇搏击,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推进我校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