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宪法 讲宪法丨弘扬宪法精神,我们在行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6135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艺术学院学生中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12月1日上午,艺术学院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宪法晨读活动。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全体学生干部到场参加。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大法,规定拥有最高法律效力。宪法保障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宪法促进了我国的社会主义民主建设。宪法推动了我国的社会主义法制建设。宪法促进了我国人权事业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

同学们对本次学宪法活动体会颇深。

  

  

视传1902 欧思思通过这次学习宪法活动,增强了我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感,不仅让我深入了解了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权利,亦让我明白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的义务、责任和担当。对我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

  

  

视传1902 刘畅此次学习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宪法的强大精神动力,让我了解到了比书本上更加鲜活的知识。宪法是国家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它强调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有为人民服务的义务,没有凌驾于人民之上的特权,这是神圣的宪法责任,更是能看出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一切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服设1903 谭紫佳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全体人民的行为准则。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知法懂法,通过宪法的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增强了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认真学习宪法遵守宪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作出贡献,争做新时代守法大学生。

  

  

服设1904 王文琦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遵守法纪,依法办事,应成为任何人都不能例外的庄严准则。弘扬宪法精神,任何组织和个人都必须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都不得有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让宪法信仰根植于人们内心深处,让宪法权威体现在社会生活的各方面,才能真正做到依法治国、依宪治国。

  

  

服设1901 靖晶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着振兴中华的历史重任。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尊法、守法、学法和用法,做到有法必依,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要增加自己的法律观念,让宪法深入内心,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大学生,为国家富强和社会进步做出应有贡献。

  

  

服表1903 李舒畅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它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依法治国方略的根本依据,不但对公民的权利进行保障,同时也对国家权利行使进行了规范,是保持公共权力与公民权利平衡的根本规范。每一个人都应该自己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宪法意识和法律观念,为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做出自身贡献。

 

通过宪法学习,督促同学们学会在生活中践行法律,在法律中享受生活,引导同学们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以及宪法实施的推动者,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应有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