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践行动 | 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参观“天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和“中国女排精神展”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550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担当”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2020117日,艺术学院组织教师及部分党员代表赴天津博物馆和天津美术馆参观“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和“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

  

  

  

在“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大家认真观看了“序言”、“四个战时,直面大考”、“全力救治,科学防控”、“闻令而动,火速驰援”、“初心如磐,党旗飘扬”、“联防联控,众志成城”和“双战双赢,决战决胜”七个部分的展览。此次展览以大量实物、照片、多媒体等形式,生动展示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战“疫”历程,有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党员们纷纷表示,抗疫斗争中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更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彰显了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

随后党员们来到了“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展览通过声、光、电、图像、文字、视频以及互动体验等形式,多层次、全视角展现中国女排40年历史长河中的精彩瞬间与难忘画面。让人真切地感受到了女排精神,激励着广大党员在遇到各种困难和挫折时,要学习女排顽强拼搏的精神,勇于面对各种挑战,迎难而上。正如郎平教练所说,“女排精神不仅成就了中国女排勇夺世界冠军的梦想,更是鼓舞中国人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奋勇前进的宝贵精神财富。”

艺术学院党委将持续推动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鼓舞信心斗志,结合“四史”学习教育,讲好中国故事、天津故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战胜前进征程上的艰难险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创造崭新业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本期文字/李文肖

本期图片/艺术学院党委

本期排版/

本期审核/王琛、石恩

指导老师/李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