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同升国旗、同唱国歌”主题活动暨升国旗仪式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08浏览次数:3059

艺术学院举行“同升国旗、同唱国歌”主题活动暨升旗仪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的思想情感,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情、坚定报国志、实践强国行。2020105日,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琛、各专业辅导员老师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于望星运动场举行了“同升国旗、同唱国歌”主题活动暨升国旗仪式。

  



上午七点,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迎着晨曦的光芒,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步伐来到了国旗台下,全场肃立。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高空中冉冉升起,随风飘扬。


  


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1807班李红钰同学作为优秀党员学生代表以《学好四史,奋发有为》为题发表讲话。她从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入手,分别从什么是“四史”、为什么要学“四史”、如何学“四史”展开主题发言。引导新生自入学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四史、践行动,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拼搏。


  


仪式最后,艺术学院全体师生挥舞手中的红旗高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以歌言志,共同祝愿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艺术学院将以此项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对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艺术学院特点、立足实际设计并安排好系列教育活动,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