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 担使命 | 艺术学院开展“重温党的历史,树立远大理想”主题党课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05浏览次数:2326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2020926日,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伟为2020级新生开展了题为《重温党的历史,树立远大理想》的四史专题党课讲解。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此次党课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530名本科新生及研究生新生均参与了此次党课的学习。

       刘伟书记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切入点,选择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他在讲课中,融入抗疫故事和抗疫人物,通过中国共产党在应对疫情中所做出的迅速反应,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学生们表示,在此次专题党课的教育中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是指引人生方向最亮的灯塔,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人们战胜一切困难。最后,刘伟书记为新生阐述了申请入党的条件,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申请入党并端正入党动机,做到真正从思想上入党、行动中入党。

艺术学院党委将持续高度重视并做好“四史”教育工作,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审稿:艺术学院 王琛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