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艺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306

根据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929日下午我院处级领导班子党员成员开展专题党课讲解,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全体支部书记、支委,系部室主任,党员代表、积极分子代表和党外人士代表参加本次党课学习活动。

院处级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此次专题党课并作了充分准备工作。党委书记刘伟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谈了参加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同时,刘伟书记还从严格履行党章规定的入党程序,如何更好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如何将本职工作与学院发展相结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树立为师生服务意识,培养强烈的奉献精神和敬业精神。

  

                    刘伟书记讲党课

  

庞博副院长从“立德树人——不断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角度,通过学习,结合“课程思政”建设的背景,详细讲解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并以北京联合大学在一年半的时间内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为例,与大家分享了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三个方面的探索。结合深入思考,提出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体会和收获。

徐军副院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重要讲话”,从自身做起,如何为学院更好地服务的角度讲解了主题党课。

参加专题党课学习活动的党员干部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倾听领导班子讲党课能够对自身所学知识进行查漏补缺,是主题教育环节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在活动交流中各党员不断强化认识,真正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