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为全院教师讲主题党课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5694

 2019年 4月11日下午,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伟围绕“全面从严治党 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和“深化认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分别开展了主题党课。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党课学习。

  

      党课分两个部分,一是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刘伟书记先是带领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然后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4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最后带大家重温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他强调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以曝光的4起违反职业行为的案例为鉴,明确行为规范,坚守行为底线,加强自我修养。

  

      二是深化认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刘伟书记倡议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争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实践者、宣讲者、推动者和监督者,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垃圾分类的意识。要求广大教师按照艺术学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通过“垃圾分类,意识先行”、“垃圾分类,常识普及”和“区域共建,携手共筑”等系列活动积极投身美丽天津、美丽校园的建设中。

      最后,刘伟书记强调,各教工党支部要加强支部建设,认真开展学习和组织党日活动,教师党员要以身作则,在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