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开展“改革开放40年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5701

20181110日,艺术与服装学院组织党员教师赴天津滨海新区规划展览馆和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开展“改革开放40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在天津滨海新区规划展览馆,党员教师们集体观看了滨海新区宣传片,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滨海新区沙盘模型。展馆内部,先进的声、光、电技术生动展现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全貌,让党员教师们全方位、多角度、直观立体地了解了滨海新区的历史沿革、开发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前景。参观途中,大家一起话改革、说变化、谈感受,纷纷为滨海新区近年来取得的成就点赞,为改革开放40年来的天津点赞。 

离开天津滨海新区规划展览馆,党员教师们来到了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博物馆内陈列着大量实物和图片,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艺术与服装学院的党员教师们在这里上了一堂生动的近代史课,大家一起回顾了大沽口炮台历经外敌入侵、几经兴废的悲壮历史,详细了解了中国人民不畏列强、顽强抗争的英勇史迹。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大沽口炮台遗址纪念碑前,艺术与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伟带领党员教师面对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党的誓词,回顾入党初心。

艺术与服装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探索党员活动新内容、新形式。近期,还将面向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开展“党章知识竞赛”、“党史演绎”等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促进党内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切实让主题党日活动成为教育党员的载体,成为党支部和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