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服装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5759

2018111日上午,艺术与服装学院组织部分学生党员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参观出发前,艺术与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伟进行了主题党日活动动员和安全教育工作。上午九时,党员们抵达纪念馆前的胜利广场,高耸入云的刺刀建筑古朴庄重,雄伟壮观。穿过广场,聂荣臻元帅亲笔题写的“平津战役纪念馆”七个大字熠熠生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步入纪念馆,瞻仰了时任中共中央书记的铸铜雕像。

在纪念馆序厅,面对中国共产党党旗,艺术与服装学院研究生支部书记王文英、院组织员李文肖带领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仿佛回到了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研究生党员代表贝乐怡说,入党誓词虽然字数不多,但却是一名党员终身的坚守。作为党员,自己一定会牢记入党誓词,不忘使命,永远奋斗。

“战役决策厅”、“战役实施厅”、“人民支前厅”、“英烈厅”等专题展区,陈列着大量实物和图片,有的还有雕塑和沙盘。党员们一边听取介绍,一边向讲解员询问细节。大家仔细阅读了当年毛泽东主席与周恩来总理关于平津战役决战方略的手稿,观看了将士们生前使用过的武器和生活用品,全面了解了平津战役的历史全过程,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夺取解放战争的胜利所作出的重大牺牲和无私贡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艺术与服装学院党委将继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让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作出贡献,同时书写好自己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