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艺术类基金项目的选题、申报与结项”专题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度国家艺术类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我院教师国家艺术类基金项目申报质量,2023年12月13日,艺术学院邀请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牛犁教授为全院师生做了题为《艺术类基金项目的选题、申报与结项》的专题讲座。

   牛教授结合自己挂职工作经历和作为评审专家的体会,从项目申报和评审专家的双重视角,结合相关部门挂职工作经验,针对艺术类基金项目的宏观形势、政策分析、选题、申报、评审、管理等多个维度,对艺术类重点科研课题进行了非常详细的解读,并对各类课题特点、类别选择、申报要求、立项数据和评审程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分析。结合申报书的撰写,牛教授建议要明确做什么,能做什么和怎么做三个主要内容,并从研究背景、关键问题、研究方法、技术路线、项目特色与创新点等方面,重点阐述了撰写过程中的技巧和禁忌,牛教授鼓励大家认真研读指南,跟踪热点,提升研究基础,尝试学科交叉。此次讲座对我院项目选题具有非常大的借鉴意义。

   此次活动为艺术学院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此类基金申报交流分享会将在未来继续举办,为我院教师提供更多学习与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