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党委开展安全教育集体谈话

作者: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部署和要求,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护意识和化解风险隐患的能力,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116日至119日,艺术学院党委在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活动室,组织开展了9场安全教育集体谈话。

谈话中,学院党委书记王国武重点就思想引领教育、网络素养教育、人身财产安全教育、宿舍安全教育、出行安全教育、电信诈骗教育、人际交往教育和心理健康等安全教育领域对同学们开展集体谈话,希望同学们深刻认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平安校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通过典型案例的学习,认真反思、提高认识、查摆问题、消除隐患,同时发挥好安全宣传员、监督员的作用,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确保安全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学院党委副书记金笛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天津工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中的相关条款,重申违反校规校纪的严重性和危害性。

接下来,艺术学院党委将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平台持续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各项工作,定期开展重点领域的安全教育培训,为筑牢学校安全防线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