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丨志愿青春行 共筑童画镇—繁星志愿者开展社区志愿活动

作者:艺术学院团委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5583

    为拓宽大学生实践育人途径,提升实践育人成效,探索实践育人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24日繁星志愿者们前往张家窝镇家贤里社区进行志愿服务。

  

▲为小朋友们讲述重阳节典故

  

    恰逢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为了引导小朋友们孝敬父母,孝敬长辈,学会感恩,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志愿者们准备了以“重阳节”为题材的趣味填色活动。

  

▲小朋友们认真听讲

  

    活动中,繁星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向小朋友们讲授绘画技巧,小朋友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与绘画能力。

▲志愿者们教小朋友们画画

  

▲合影留念

  

    志愿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对活动成效进行了讨论和总结,为后续活动的更好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志愿服务总结会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志愿服务的精神大抵如此。我们在增长自身才干的同时,也在不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要不断坚守初心,奋力拼搏,为国家的繁荣昌盛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