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5714

  

讲师,博士研究生

2001年6月毕业于 湖北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本科。
2004年6月毕业于 武汉理工大学,环境艺术设计方向,硕士。
2014年1月毕业于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设计方向,博士。

主讲课程:
景观设计、建筑与环境设计初步、建筑环境数字化软件运用、建筑及环境材料应用、建筑及环境设计调研方法。
发表论文:
1、构建适应时代的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思路与实践,设计与教育:2007中国环境艺术设计教育年会论文集,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第一作者,国家级出版社)
2、略论环境艺术设计跨学科合作,清华大学第243期博士生学术论坛论文集。(第一作者,清华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的学术论坛)
3、基于大众生活方式的住宅家具设计[J],包装工程,2014,06:135-138。(第一作者,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4、社区精神的衰退:对田子坊社区更新模式的反思[J],装饰,2014,08:91-92。(第一作者,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5、技术进步推动的当代设计与消费者的崛起,中国创新设计路径-首届中国创新设计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 (第一作者,国家级出版社)
指导学生获奖:
1、指导学生获得2006年第二届全国高校景观设计毕业设计作品展优秀作品奖。
2、指导学生获得第六届中国环境艺术设计学年奖城市景观类铜奖。
3、第六届中国环境艺术设计学年奖最佳指导老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