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薇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5644

  

 讲师 文学硕士

  

  

197910月生于天津中共党员

天津工业大学艺术学院工艺美术专业讲师

1999年毕业于天津工艺美院动画专业专科学历

2004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本科学历

2007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专业研究生学历获硕士学位

2007年至今任教于天津工业大学艺术学院讲师

主要负责本科教学和毕业设计指导工作。

主要讲授:专业色彩、电脑辅助设计、民间美术、纤维艺术设计等课程。

2012年指导学生作品《爱护环境之口香糖篇》荣获天津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竞赛“津门视野”杯校园微视频大赛广告类二等奖。

2013年编著普通高等教育动画类专业“十二五”规划教材《动画速写》第一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

2015年编著高等院校数字艺术设计系列教材《dreamweaver CS6网页设计应用案例教程》,

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

2016年出访蒙古国立教育大学并举办个人教学专题讲座。

2017年荣获天津工业大学“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18年荣获第四届中国拼布创意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8年编著普通高等教育动画类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动画速写》第二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

2018年在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参加第三期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学习。

2019年所带的工艺美术1602班荣获天津工业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

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的天津市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纤维材料装饰语言的视觉化创新实践研究》获得校级资助。

2020年所带的工艺美术1602班荣获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