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19年“1+1”区校实践育人共同体志愿服务活动顺利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1822

阊阖春风起,蓬莱雪水消。本学期艺术学院“1+1”实践育人志愿工作已经落幕。20191221日,幸福西青美丽工大“1+1”区校实践育人共同体2019年结课仪式在梨秀园文化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出席该仪式的有:天津市西青区李七庄街党委副书记杨国荣、李七庄街党委委员秦丽敬及梨园头村团支部副书记秦永金和优秀志愿者们。



艺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课外实践养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与课外实践相结合,着力构建手拉手共成长艺术类学生课外实践一体化“1234”育人体系,全面提升艺术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人文素养,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实践活动的组织与实施中注重与中小学的学段衔接和知行统一,注重与社区街道党群服务的有效沟通,在课外实践中强化艺术类学生的思想引领、政治立身、道德实践、情感培育和行为习惯养成,提高了艺术类学生的思想水平、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在本学期最后一节课中,艺术学院“1+1”实践育人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进行海底世界的粘土课程,绚丽的色彩,灿烂的笑容,成了教室里一道风景。在为李七庄社区育人服务的这段时间里,志愿者们用细心为孩子们创造舒心环境,用微笑带给孩子们温暖,通过志愿服务,与小朋友们的接触,志愿者们真正体会到孩子们的天真和无限想象,也真切地与这些孩子建立深厚感情,这样一段精彩的经历也将是志愿者们大学时光中的美好回忆。

作为艺术学院1+1实践育人的志愿者,他们表示:社区服务是我们展示风采、奉献自我的平台,每一次给孩子们上课,都是一次锻炼和升华,我们从中学会了站上讲台,化语言和行动作为力量,通过担任志愿者,为别人服务的同时,也让自己的生活更充实,让自己的人生更精彩,让自己的存在更有价值。



   愿以无私付青春,造福千万献真心。志愿活动无一不传递着奉献、互助的志愿精神。志愿者们用行动践行青春的诺言,彰显了志愿者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决心。是不求索取、甘于奉献的精神让志愿者这个名字格外美丽,是数载如一日的回馈社会为志愿者这个称号赋予了更多意义。在志愿奉献中,他们积累了丰富的知识文化,提升了自我修养水平。相信他们会坚定地热爱志愿者的服务,并会在这条路上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