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用信仰开启新旅程之“青年大学习”新学期主题团课

作者:发布时间:2019-02-25浏览次数:5533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考察工作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持续深入发展,今年春季开学之际,校团委决定继续在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青年大学习新学期主题团课,为此艺术学院团委书记裴蕾老师号召学院全体学生干部于学院A217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一、裴蕾老师发言

  

 

裴蕾老师在团课上指出:不仅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贯穿共青团各项工作的始终,而且要突出政治性学习、贯通式学习、实践化学习, 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面向全体团员青年, 扎扎实实开展好学习贯彻工作, 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武装头脑, 统领各项工作。

为了更好地落实工作,裴蕾老师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1.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工作。

 2.集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3.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

 4.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6.广泛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

 7.开展新媒体宣传。

 

二、苏琦老师发言

 

苏琦老师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不仅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学风、严实作风,还要将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团的一次生动实践和成果检验。

第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要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出专题部署。

第二,分类宣传引导。各学院团委要根据团员青年的特点进行分类引导,对青年开展符合各自特点的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等力量,实实在在的贯彻落实。

第三,加强媒体宣传。充分利用各类互联网新技术、新手段、新平台,融通多媒体资源,创新表达方式,加强对相关活动的宣传报道,扩大提升学习贯彻活动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三、团课感悟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要求是全校各级团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政治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二、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带头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表率。

三、带着感情学习、带着使命思考、带着问题领悟,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坚定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