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境•画心” 艺术学院王学老师绘画展览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6149

201932944日,在天津工业大学艺术学院展厅将展出王学老师以画境·画心为主题的绘画作品。此次展览由天津工业大学艺术学院主办,于29日上午1000举行开幕仪式。

王学生于1960年,1984年毕业于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现为天津工业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多年的摸索和满腔的热血,使得王学老师在油画、水彩画,国画等多个方面拥有深厚功底以及独特的艺术见解。

    

 

此次展出王学老师的画作大多选用80*100cm的篇幅。绘画过程耗时较长,笔触细腻,心境柔和,其作品表现了皖南地区的婉约与唯美,灵气与秀丽。传递出一种对皖南庭院恬静的亲近,对田园生活淡雅的欣赏

  

 

  

在绘画方式上,他不拘泥于一种绘画方式,也尝试用自己独特的艺术理念来进行绘画。力图以灵活而有感染力的方式表现人、物、景的特征以及自己的内心感受。

在作品表现上,建筑、园林、树木、花草彼此交相辉映,相得益彰,笔触和色彩的搭配是王学老师表达画境、画心的艺术形式。绘画中的是画家找寻的写生对象,通过色彩、线条、块面、在画布或画纸上,展现某一时刻画家的

  

    

王学老师对绘画的无限热爱和执着追求,融入感情于画作之中,使之画作不仅仅有对于自然与社会的情感表达,更有令人耳目一新的艺术感受。例如在《皖南春日》系列作品中,表现出对竹林描绘的独具匠心。色彩方面选择蓝色为主色调,在大片蓝色调包裹中,亮丽的黄色尤为引人注目。两种颜色虚实结合巧妙地表现出竹林与油菜花的和谐相生,皖南春景跃然纸上。

在王学老师的展览上,将感受心与境的碰撞,体会到其画中蕴含感情和美丽的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