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戈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8784

 

孙戈  副教授  硕士研究生导师  学术型、专业型


基本情况

出生日期1966.8

毕业学校:天津美术学院获学士学位,天津工业大学获硕士学位

邮箱:sun_ge@126.com

 

研究方向

1汉画像石服饰研究

2时装画艺术研究与创作

3皮革服装设计与创新应用

4服装设计理论与应用

 

学术兼职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执行委员,天津市服饰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天津纺织工程协会理事、天津科学与艺术学会理事、北京原创设计协会理事。

 

教育情况

19879-19917   天津美术学院   本科(文学)

200010-200212   北京服装学院   服装设计方向(研究生班)

20069-20097   天津工业大学   硕士学位(工学)

 

工作经历

本人自19917月任教至今已32年,现任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主任、学科带头人。

1991--1998年就职于天津纺织职业大学工艺美术系任教。

1998--2005年任教于天津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更名)。

2005--至今任教于天津工业大学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先后派赴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制衣学院、波兰圣十字科哈诺夫斯基大学进行访学,2018年赴巴基斯坦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援一年。

兼职担任天津大维股份有限公司女装设计总监、天津赛闻制衣有限公司、河北东明制衣有限公司、北京盛世霓裳科贸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设计总监;被容城人民政府聘为服装研发中心特邀设计师。

 

代表性论著

发表的专业学术论文有《旗袍造型研究与创新设计》、《浅谈我国高级女装营销理念》、《论服装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及教学体制的改革》、《建立专业院校与服装产业共同合作研发的良好结局》、《灯光照明设计在服装卖场中的应用》、《时尚创新与科技创新是相辅相成》、《谈皮革服装效果图的表现与解读》、《谈对品牌皮革服装经营与设计理念的思考》、《智能材料在服装设计中的应用探讨》;编著“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国家、部委级规划教材及专业著作有:《服装设计图技法》、《时装画风格六人行》、《艺术设计概论》、《狂想曲的塑造未来派》、《服装效果图表现与解读》、《民间美术基础》、《服装效果图表现》、《服装效果图表现基础》、《激情与自我:时装画创作过程与技法》、《时装画艺术风格与创作》、《服装效果图表现技法与创作教程》。

 

科研项目

主讲课程《服装专业设计》评为市级精品课程。主持“十三五”学科建议服装“智”造设计师创新实践平台“申报、论证及建设、“纺织之光”中纺工业联合会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基于校企合作共同发展培养模式,构建服装专项设计人才的教学改革与建设等工作及相关横向课题《服装系列设计元素开发》、《终端导购--专属时装造型师与搭配技巧培训》

 

荣誉奖励

荣获第21届、24届中国真维斯休闲装设计大赛伯乐奖;获安莉芳中国国际家居衣饰原创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纺织类非物质文什遗产创意创新作品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获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全球青年创意奖优秀指导教师;2022Green Challenge校园可持续时尚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前进杯第一届中国高校牛仔面料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先后获天津市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天津工业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天津工业大学教学质量一等奖,荣获天津工业大学第二届“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称号。